登大之科系分享-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Tourism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林慧欣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热爱旅游的我,修读旅游系成了我的第一首选。在填写申请科系时,我通过网上搜索有关各大专的旅游系,再分析各校的课程内容。旅游系可在登大、北大、丹大和沙大修读。去年八月中,我接获了大学录取通知。当时心情非常紧张,希望可以拿到旅游系,朝向这方面发展。结果果然没让我失望,我被录取修读登大旅游系。当时非常期待要接触大学生活,对一切都感到好奇。我现在修读着第二年的第一学期,已经慢慢开始接触到有关旅游的知识。这让我对旅游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为获得机会修读旅游系感到庆幸。 


我的科系佳处
旅游系不只是修读有关旅游,我也会接触到有关管理的认识。例如,学习到如何推销与管理旅游业。在登大修读此科系,必须修读一门外籍语言,其中就有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及日语。个人对日语感兴趣,所以选择了日语。旅游系的学生都必须完成修读所选语言的三个阶段,好让学生充分学习的该语言。这科系的就业范围非常广,在毕业后可在政府或私人界,旅游业、企业、市场广告业界等相关领域发展。 

我的挑战
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它是较为理论性的学科。临场反应和沟通能力都非常重要,因为必须跟外界联络,因此人际关系必须很好。

我的劝告
选择科系是非常重要的,它会影响到大家的前途或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充分的功课,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科系。而且科程内容也必须充分了解,毕竟不同的大学提供的课程不同。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