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工艺管理

工艺管理 (Techonlogy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杨文凯 (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刚刚获得该科系选择的心情是很开心的。这个科系是和科技有关系;而本身对科技是充满好奇和喜欢的。科技管理是结合学术理论与数理,主要是应用在技术导向型产业。因此,必须要连接科学、工程和管理等相关学问。可以获益良多和提升本身知识。选择该科系的原因是因为学习各种生产工艺的科学理论与过程,比如进行生产线设计产品、产品研究、研发新科技和技术,以提高生产的品质和降低成本。 


我的科系佳处
管理是一种技巧,其利用知识、经验和对人与人之间与组织行为的了解,运用领导与控制的方式帮助组织完成目标。领域为行政管理和工商业界。大专生可以学习有关科技管理技术上的知识,也能学习软技能 和本领来迎合市场上的需求。 

我的挑战
修读为4年(8个学期),时间规划是必须的和人际关系一定好好好相处。如果在课业不明白与有问题,可以请教学长学姐,他们一定很乐意帮忙一切。

我的劝告
大学生涯都是以英文和数理为主,要好好学好以及打好稳定的基础。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