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工业数据

工业数据 Industry Statistic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ANGIE CHONG SIN YI (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一开始会选择这科系是因为个人比较喜爱数学,而且统计学几乎以数学为主,所以当自己获得该科系,心情特别的兴奋。毕竟在大学里能拿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系并不容易。 


我的科系佳处
其实统计学在外国市场上很闻名,而我国正逐渐慢慢引进这知识。修读这科系的同学,对数字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因为数字不只是1234那么简单。我们需要通过那些数字来进行分析,解释和预测。统计学(工业数据)大多数都是以进行分析为主,好比如说我们有数据探索(data exploratory),推论统计(inferential statistics)和非参数分析(nonparametric analysis)。这些科目都会让同学清楚的了解统计学是什么玩意。修读该科系的这段时间,我觉得非常愉快,因为这科系同时也会学到统计学以外的科目,就好比如说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和生产经营管理(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这些其实都是和统计学息息相关。 

我的挑战
目前让我觉得最艰难的或许就是每次交大学作业(assignment)时,还需要在教授与同学面前进行作业呈现(presentation)。由于考试前夕都是作业的最后期限,所以在顾及两方面,自我时间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我的劝告
在这科系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上课时认真听课,在功课上多加努力,就不会有多大的问题。这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势在必行,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