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商业数学

商业数学 Business Mathematic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黄芷薇(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刚获得该科系选择的心情是蛮开心的,毕竟可以拿到自己最擅长的科目与喜欢的科目。其实当时会选这科系的理由非常简单,那是因为我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且此科系与数学息息相关。 


我的科系佳处
在修读该科系的那一段时间,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数学。这科系也可以读到一小部分的精算数学(Actuarial math)。 除此之外,这科系还会学到一些经济的知识,这对我们的将来有很大帮助。虽然这科系所拿的总科目比别人来的多,但是却胜在不需要做出最后学年的项目(final year project), 这会让我们在最后一个学期非常轻松。 

我的挑战
在修读商业数学的这段时间,我个人觉得较艰难是在于这科系好包含了许多商业科目,商业里包含了经济学, 市场学, 管理学,和投资学。这些理论总让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了解。

我的劝告
虽然商业数学是以数学为中心,但是它还包含了许多其他科目,例如商业学。对于和我一样喜欢数学的同学,我建议是先了解课业内容,然后才牢记重要词汇 。另外,上课时同学需要非常专注,因为数学需要很强的吸收力。此外,同学也可以还经常自我复习,不要等到最后一分钟,才要临时抱佛脚。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们肯下功夫,好成绩绝对不是问题。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