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生物化学

生物化学 Biochemistr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叶启文(毕业生,2011/2012


选择我的科系
我一向对生物化学感兴趣。因此,我在中六选修理科,并进入了马大就读。就读中午时,我就知道生物化学与生物与化学脱离不了关系,对这两科充满兴趣的我,就选了这科。 现在的我从事研究事业,对于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万分喜悦。 


我的科系佳处
生物化学这科出路非常广,从研究事业乃至于工业都有工业化学毕业生的踪影。毕业生无需担心失业。在马大,学生将有机会接触基本的化学与生物学知识外,也有机会接触药剂知识,并能运用各种先进设备探索生物与化学领域。 

我的挑战
挑战大多来至于课业的艰难。许多化学与生物知识基础的不足造成最后一年做研究时碰到了难题。

我的劝告
个人认为应在选修生物化学前,先了解生物化学的课程是必要的。有许多学生应不理解生物化学而懵懂地进入了生物化学,最后都考取了不太好的成绩,导致鲜少企业愿意录用他们,进而转行。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