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数学

数学 Mathemathic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巫文慧(毕业生,2010/2011


选择我的科系
一开始,我的首选是精算学,数学是我第八个选项,但却误打误撞进入了数学系(pure math)这一科。进入这一科,我一开始觉得很不忿,也很不开心,但经过了三年半的研习后,我渐渐地喜欢上那个这科。 


我的科系佳处
与应用数学不同,这一门科系主要是集中在理论上,例如为什么会有这方程式,这方程式代表什么。这门科目将让学生深刻地加深学生对于数学的概念并运用他们,解决许多数学难题。毕业生可加入财经行业,或进修成为数学教授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课程的艰深。比起应用数学,这门科目更难。除了要灵活运用所学习的所有数学知识外,也要理解每个方程式的由来,所代表的意义,这样才能解决数学上的难题。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研修数学的学生,这无疑是对他们最好的科目。建议学生在选修前,了解各个大专的科系构造再来选修。这门科目与应用数学相比,更挑战学生的知识水平,因此更需要下苦工研习。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