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电机(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科技

电机(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科技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Robotics and Automation Technolog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杨佩豫(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在正式成绩放榜后,特地去找寻跟解剖没有关系的科系。一开始比较想要拿化学工程,但是由于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就决定去找别的目标。当时的假期工特地去吉隆坡找了类似研究机械人的工作,在一间ScienceTech的公司。然后发现到这行还蛮好玩的,就决定在UPU报选这科,最后幸运的拿到了这个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是一个未来的科技趋势,可以选择的范围比较广。许多国家开始专注于这个区域,未来无可限量。可以有机会制作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还能更加了解关于电子方面的知识。除了在电子公司工作,还能进入工业区。这个科系有许多需要实践理论的科目。在实验的过程,能更加理解学业上的理论,并不只是在纸上谈兵,还能享受做实验的过程。电路电板变成我们上课中的一部分,还能增强我们的逻辑性。学业的理论加上实践,能更加培养出对这科系的兴趣。 

我的挑战
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开始触碰有关电子方面的理论,需要很努力的吸收这方面的知识,尤其是逻辑方面要很强。此外,在上课之外还需要分配出时间来温习课业上的东西,临时抱佛脚对这个科系并没有特别大的帮助。在刚开始进入这个科系的时候,觉得还蛮容易的。后来在进入第二个学期,开始感觉到困难重重。电子这方面是需要天分的。如果没有天赋,就需要加倍的努力来理解有关的知识。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想要进入这科系,必须先做更多准备来了解有关这方面的基本资料,这科系有一定的难度。也要多方面考量各个因素,比如这科系将来的工作岗位是否是自己想要进入的区域,以免进入这个科系之后才后悔。可以考虑在网上先报名几个免费的入学课程,才来决定是否真的要选修这个科系。这科系不只能让我们在工作领域中发挥所长,还能日渐培养出我们的兴趣。纠结在这个科系不再是贬义词,而是能让我们的学业理论更上一层楼。 在修读这个科系的时候,也要学会享受过程,不能一昧的追求结果,这样才能让我们在上课以及未来的工作享受生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