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电子(集成电子)工程科技

电子(集成电子)工程科技 Electronic Engineering Technology(Integrated Electronic)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朱俊达(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一开始, 得到了玻马大, 我是非常高兴的, 因为本人STPM 成绩不是很好, Pointer 也不是很高, 可以说能拿到大学已经是很满意了, 再加上拿到了First Choice, 说真的当时真的是很高兴。 可是看回去我的科系, 工程科技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多了一个科技的字眼让我困扰了很久,到处去问,去打听, 结果还是没得到一个完整的答案。一直到我进了大学,经过了讲师们的解释后,我慢慢了解了工程科技。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工程科技, 可是这个在外国已经有了很久, 只是在我国还没认真地推广。我之所以会选择这个科系的原因主要是因为Pointer 低,我经过了学校的辅导老师以及全升的指引后做出的选择, 虽然说我的理想首选是电子工程,可是积分的不允许,让我误打误撞的选了一个和电子工程大同小异的电子工程科技。  


我的科系佳处
我先不专注在于我的科系, 我先谈谈工程科技, 工程科技 是一个注重Practical 多过 Theory 的。 一个普通的工程毕业生, 一出来公司还要送你去Practical 学做,而比起一个有了 Practical 能力而且又有 Theory 的工程科技毕业生,现在的市场是比较需要工程科技的毕业生的, 所以工程科技不只是现在的需求,也是未来的趁势。 而我选择电子工程科技的原因是我从小就对电子方面的东西有着浓烈的兴趣,所以自然而然的选择了它。 

我的挑战
对我而言, 一开始来到了这里最大的挑战时语言不通吧,因为我是槟城人, 上的都是华校,可以说时几乎没有和友族同胞们沟通过,所以一来到这边,沟通成了一大问题。不只是对友族而已, 华人也是。我在槟城都是以福建话为主, 而他们却是以广东话为主, 所以一开始大家犹如“从新” 用华语沟通似的。

我的劝告
我看到了很多学弟学妹们一拿到工程科技就紧张了,到底时什么东西啊? 我的劝告就是别看到了科技字眼就紧张或者担心进到了冷门的科目, 其实不是这样的。 还是我应该说不管拿到了什么科系都好都不需担心太多,因为这些都是经过了认证的科系,除非是真的真的没兴趣, 不然我个人觉得是不需要去转科, 因为这样不只浪费了时间而且也可能转不到又让讲师对你印象不好。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