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英语为第二语言系

英语为第二语言系 Teaching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何彦仪(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想着如果拿ESL(English Language Studies) 以后万一要进入教育界就得多拿一个教育系文凭。所以选择了教育系里的英文系。 

没想过进国大,因为目标是理大。不过理大没接受我,所以得到了UPU第一选项的话国大。还不错,因为是国内政府大学TOP 5。就是离家远了点。 


我的科系佳处
大家都对教育系的我们只有"毕业后当老师"这种概念。可是大家却不知道其实修TESL还可以涉及很多行业:翻译、新闻社(journalism)、编写编辑 等等。只要关系到英文都可以涉及的行业所以很吃香,因为是国际语言。 

有机会还可以直接到外国当翻译员或老师。 

我的挑战
别以为教英文整个4年就一直学语法、词汇、写作文什么的。 因为那是错误的观念。 进来后其实得"包山包海",比单纯只修英语系的学生多了教育系统/方针、教育心理学、音韵学、ICT之类的科目。 所以其实也没有想象的简单。

我的劝告
没耐心的同学就别到教育系,因为那是一份伟大的职业,真当上教师还是教授后每天面对的都是不同类型人(学生)。可是自认语言能力佳又喜爱小朋友的同学不妨选择这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王靖(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因为比较擅长英文,也对教育非常有热忱。得到这个科系时觉得非常幸运,因为全班只有两个华人,觉得自己是其中一个太不可思议了。 


我的科系佳处
除了能够得到教学资格以外,学习内容的深度一点都不输给英语研究科系。能够很深入的修读英语语法与文学,也能够学习基本的心理学。 

我的挑战
因为是OPEN MARKET,毕业后教育局并不会保证我们一定能够进入政府学府教书。

我的劝告
在英语文学方面程度相当高,若是英语基础不太好或者对英语并不是很大的热忱的话,得再三考虑。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