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沈鸿霖(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其实一开始选择时,还真的误打误撞选到这一课的。那时候,就觉得说机械应该还蛮帅的。有可能读完后,以后的车都不用拿去外面修,自己都可以修了(因为有一种elective 是关于automobile)。 

机械工程系大多读关于计算(热力学应力分析)、物质性质(塑料、陶瓷、金属)还有设计(简单的programming、简单的物品:小小的螺丝到引擎)。 


我的科系佳处
就其实在这么多工程系里,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工作范围算蛮多的。简单说,没有你找不到的工作,只有你不要做的工作。不管在电子,工程甚至在油田都需要mechanical engineering。关于工资,每个行业都是跟着工作经验而提升。 

我的挑战
其实,这一科不简单读。除非真的喜欢挑战自己、对理科计算很有兴趣,不然建议不要拿。可是只要有兴趣,那还不是问题,只要肯努力,还是可以的。

我的劝告
千万不要一时的兴趣决定你要读的东西。机械系不是简简单单的那些修车啊,等等东西。因为我还没修完,也许读了过后你会发现原来你读了这么多,都是些theory。可是一点好好读,有些东西是你做工时还是会需要用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