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发展管理

发展管理 Development Manage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张舒甯(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迷茫,因为拿到的科目不是我想要的科目,对于我的未来是完全没了方向。发展管理系是一个冷门的科目,相信大多数人都没听过这个科目,包括刚得知拿到这个科目的学弟妹们。原本一度想放弃,到私立大学就读,但我考虑了许久还是决定接受这个科目,因为自己的STPM成绩并不太理想,可以成功被大学录取已经很幸运了。对于这个科目很陌生的我开始到处打听关于这个科目的课程内容还有未来的方向。最终我决定不妨尝试这个新的挑战,或许会带给我不一样的结果。现在已经是我的最后一个学期,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政府部门或是发展商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北方大学的发展管理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北方大学的发展管理系在第一和第二学年提供选修生们对于各种方面的发展基础认识,比如哲学发展,政治发展,社会学发展等等。选修生们在第三学年更可以通过选择主修科,更专注于自己所有兴趣的领域。北方大学的发展管理系分为三大主修科目供选修,分别为项目开发管理(Project Development Management),国家发展和治理(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Governance)和社区发展(Community Development)。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很多必修科和选修科的任务或是功课选修生们都必须到外做访问和实地考察。因为发展在各个领域都存在必要性,所以选修生们也必须了解各个与发展息息相关的知识包括了政治,社会和经济。

我的劝告
对于被分配到这个科目的学弟妹们先不要着急,应该先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是询问学长学姐们以便可以让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比如学弟妹们可以通过网上更了解此科系的课程内容再确定此科系是否适合自己。对于冷门的科目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但最重要还是自己的决定,一旦决定了接受挑努力到最后。有时候不在自己预料之中的事或许可以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惊喜。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