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运作管理

运作管理 Operation Manage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陈登辉(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拿到该科系的时候,我很彷徨,因为对这个科系完全没有概念,而且该科系也不是在我科系选项里面。一开始我以为运作管理是与生产业有关的,到后来接触它之后才知道原来该科系的出路很广,但同时也很具有挑战性。 

我的科系佳处
就读该科系能学习到各方面有关方面的知识。例如会计(accounting ),品质管理(quality control)和库存管理(inventory management)。由此可见,运作管理就是综合了各科系的知识,而且很考验学生的创意和分析能力。 

我的挑战
刚开始的学期都是较为简单理解的科目,但是到最后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是考验学生的思考能力与做决定的能力。虽然该科系的功课压力不轻,但在教授和同学的帮助下,大致上都没什么大问题。

我的劝告
为了提高自我水平,我建议同学可以多与教授沟通。相信教授们一定不吝啬与你们交流课业上的知识。最后,也有提醒同学们在时间方面要做出妥善的管理,以避免临时抱佛脚。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