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电脑工程

电脑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洪明富(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一向来对于电脑充满兴趣的我,在STPM 成绩放榜后,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电脑工程系的课程内容,后来得知玻璃市大学拥有专属研究电脑领域的学院,分别为电脑工程系(Computer Engineering),电脑网络系(Computer Network Engineering)与及通讯工程系(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当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的兴奋,因为自己的STPM 成绩并不太理想,但却很幸运的拿到了心目中的首选,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  

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二年的第一学期,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也认识来自各州的朋友们。  


我的科系佳处
今年是我入学的第二年,所以我还给予评论,但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电脑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玻璃市大学的电脑系会让学弟学妹们更深入理解关于电脑硬件的构造以及如何制造一个优良的电脑处理器。在第三年,我们都会去进行实习(Internship)为了更加强我们在这领域的知识与及技能(Practical Skill)。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时间打理必须得谨慎,到了大学要参加课外活动,社团,还有聚会等。大学生会有许多的小考,期中考,Assignment, Mini Project, 所以每天都努力跟上进度。大学不像中学那样,听不懂老师讲课就找补习老师,我们都得学会独立,全部都要靠自己。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电脑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电脑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电脑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与电脑有关的科系会更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