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化学(工业生物科技)工程科技

化学(工业生物科技)工程科技 Chem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Industrial Biotechnolog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陈佳慈(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在STPM 成绩放榜后,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传播系的课程内容,后来得知有玻大拥有专属研究化学工程系学员, 并也给与学生们两大主修科目共选修,分别为工业化学工艺(Industrial Chemical Process)和工业生物技术(Industrial Biotechnology)。 

对于我以想来对于化学工程系的科系一直感兴趣以及生物科系方面,于是我选工业生物技术科系作为我第四个选择。大概在一个月之后,很幸运的拿到了心目中的科系,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关于工业生物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在第一学年期间,可以学到很多有关于化学分析以及利用化学以及机器来分析carbohydrate, enzyme, lipid, protein以及还有关于其他生物分子。除此之外, 还可以跟深入的了解有关于fermentation biotechnology.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一及第二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较为化学以及物理学科,选修生需要了解到怎么利用化学方面的知识去分析生物分子,对于那些跟我一样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的同学们可能就需要花上多一些时间去理解。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化学工程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最好事先对此科系有所了解。例如:通过网上的论坛来了解这个科系,除此之外,还可以询问自己的亲戚朋友或者是学长或学姐进一步了解。对于有些同学那些已经清楚了解化学工程系的课程内容,可以先考虑究竟要到哪一所大学有提供有关化学工程系,以便可以选到自己比较适合的大学。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