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政策与社会环境

政策与社会环境 Policy and Social Environment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刘嘉恩(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刚获得这一科的时候,真的不明白这一科到底是读些什么的。我会开始找些资料关于这一科课程内容, 通过网上论坛知道一些学长学姐的帮助和全升网站更加明白这一科是读写什么的。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学的录取,只要能进到大学,什么科目都可以接受。我通过全升网站我能更了解我的科系,再加上有些基础是以前中六有学过的, 所以比较放心选择该科系。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二年的第二个学期了,读着这一科会慢慢发现这一科会越读越有趣。这一个科系主要会学到社会学,我可以从中了解到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的政策、变化及发展。估计学,统计及估计国家人口,人际关系学,学习国际关系,自然环境的人际关系。不仅如此,此科系也能学到商业管理,国家政策、人类发展、社会政策及发展、自然环境的发展及变化之方面的管理等等。所以这一科还蛮广的。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该科系的那一段时间,觉得有乐趣或享受之处例如,能够更加了解我国的运作,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息息相关的。 除此以外,这一科有点像Pengajian am,了解国家的政策,如何帮助国家发展的更好,国际关系,社工,社会问题等等。我可以比较容易掌握关于大众环境与政策,提升多方面的思考。这个科系也能参与很多活动,例如: Program Bakti Siswa. 

我的挑战
我觉得选读这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这个科系范围很广,所以需要多阅读报章,国际新闻 提高对环境意识,选修生需要了解到政策与社会学各方面的知识,人类与环境之间的互相影响。而且这一科系以马来文教学为主。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大众与环境政策,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这个科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这个科系偏向国家与公共政策方面。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