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之科系分享-教育系(生活技能)

教育系(生活技能) Education(Living Skills)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林葆琳(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会选择这科系是因为我喜欢烹饪和手工的活动,当我得知这科系结合了我喜欢的活动时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关于这科的课程内容,后来得知工大大学拥有专属烹饪科室和做手工的学院,并也给予学子们3 大主修课目供选修,分别为体育系(Sport Sains), 英文系(TESL), 及电脑和关于电方面的(Electrical)。 

刚好在我那年,教育系增添了一个面试环节,在接获面试通知后不久,就来到UNIMAS大学面试。大概在一个月后,当接获工大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的兴奋,因为以为自己没那么厉害(当老师),但却很幸运的拿到了心目中的首选,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 

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二年的第二学期,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我的科系,我学到很多烹饪和缝纫方面的知识,未来从事于教书方面的学弟妹们,也可以用所学的技能来赚些外快,我们学习的知识很广,不像其他的老师或其他科系每年都是算数或对着课本, 我们有烹饪,缝纫,电脑(AUTOCAD * ENGINERRING DRAWING *INNOVATION),锯木,体育等方面的知识。这科系不单单就是教你如何教学生但也让老师拥有各个方面的知识。我们的科系会很常跟外面的学校打交道(SERVING LEARNING),所以我们地科系会时常都要接受挑战,哈哈。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你必须能和人打交道(交流&分享&聆听),不一定你很受欢迎就可以去教书,而是你可以跟大家分享你的知识,聆听他人(家长和学生)的想法,当然你也一定要喜欢或享受教书带给你的快乐,把人教会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不为什么,但他人能受益。选修生需要了解到关于老师和这科系各方面的知识,对于那些跟我一样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花上多一些时间去理解。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这科系的,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科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教育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与教育-生活技能有关的科系会更适合自己?比方说工大大学所提供的教育系,本人在读,哈哈。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