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之科系分享-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林凯亿(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的首选科系其实是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是第二选择科系。申请时做了些资料关于机械与化学工程,不过还是蛮希望得到化学工程。当接获大学录取科系为机械工程时,心里其实也算松了口气,毕竟科系是自己选的,而且是第二选择。 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2年第一学期尾。顺利的话,还剩下2年一学期就毕业了。 大学时间其实过很快,目前对于选择这科系不后悔。  


我的科系佳处
个人认为工艺大学(UTM)的工程系课程更偏向practical skills。在第大学一年已经让学生有hand on experiences,接触一些机械操作。打个比方,我的科系在第一年时,课程里包括制作一辆小孩子的scooter。个人认为这样有助于日后实习时至少不至于什么简单的机械操作都不会。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一及第二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较为理论性的学科。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工程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应该寻找些资料,以免在进到了工程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对于那些有兴趣就读机械工程的,也应该会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的机械工程比较好?个人认为马大提供的机械工程系较偏向theoretical,而工大大学提供的机械工程系则偏向practical。一切选择看自己决定了。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