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设计与艺术类 >> 艺术系 >> 音乐学

[课程简介]     音乐学是一门是研究音乐理论的科系。此科系的学生须选择一种乐器或专业,如声乐(vocality)、合唱(choir)、指挥(conductor)等,作为自己的主修。此外,学生也必须学习各种音乐基础课程,透 过与音乐有关的各种现象,来研究音乐的本质及规律,如音乐与意识形态的关系、音乐乐器的物质材料特点、音乐形态及其构成、作曲技术与理论等,以及各种与音 乐表演有关的学问,如表演理论、指挥法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进入音乐表演乐团 (music band)、社会文艺团体(theatre troupe)、艺术研究单位(artistic research)、文化机关(cultural institution)等,成为专业的音乐表演者或指挥。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音乐行业与传播业界(media),从事电台与电视节目制作、舞台管理、乐器维修与维护、音乐产品批发与零售、广告音乐、音乐录音(music recording)与创作等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依大UPSI
课程:音乐文凭
             Diploma Muz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