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与戏剧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 设计与艺术类 >> 艺术系 >> 演艺与戏剧

[课程简介]      演艺与戏剧是表演艺术的其中一门分支科系。此科系的学习项目为在舞 台上当众表演的艺术形式,即戏曲、话剧、歌剧、舞蹈等。学生除了学习各种艺术理论外,也将参与各种表演艺术,以熟悉各种舞台表演、锻炼各种表演的技术与技 巧。此外,电影也是表演艺术中的一种综合艺术,学生将接触各种艺术电影思想、拍摄理论、导演技巧等,学习运用镜头与拍摄手法来表现艺术。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进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等,成为专业的戏剧与舞台表演者。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娱乐与传播业界,从事电台与电视节目制作、舞台管理(stage manager)、艺术摄影等工作,又或加入电影工业,成为编剧(script writer)、导演(director)、美术指导(art director)、动作指导(action director)、剪接(editor)、场记、经理等。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依大UPSI
课程:舞蹈文凭
             Diploma Tari #

大学:依大UPSI
课程:戏剧文凭
             Diploma Tea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