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 商管类 >> 商学系 >> 会计学

[课程简介 会计学是一门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科系。此科系的研究对象就是资金的活动,学生不仅须学习各种会计的理论与制度,也须学习如何组织和进行会计活动的各种方法,以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Collecting, Categorizing, Synthesizing, Analyzing & Interpreting)所有资金活动的资料,并能完成标准的商业账目。此外,学生业也将学习如何提呈财务报告(Financial Statement)、预算案(Budgeting) 、计算商业盈亏及估计税务,学习有关资讯工艺的技能和接触一些商业法律(Business Law)的知识。


[
未来出路 会计系毕业生须拥有三年相关工作经验,方可申请成为马来西亚会计协会(MIA)会员。毕业生一般可进入工商业界,担任会计师(Accountant)、稽查员(Auditor)、税务员(Tax Collector)、公司秘书(Secretary)、银行经理(Bank Manager)、金融经理(Financial Manager)、公共会计师(Public Accountant)、税务顾问(Tax Consultant)等,又或自行开设会计楼。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苏大UniSzA
课程:会计文凭
            Diploma Perakau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