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理科类 >> 数理化学系 >> 数学

[课程简介]      数学是一门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等概念的科系。此科系的学生必须学习各种数学公式理论及运算技巧,并透过抽象的想象和严谨的逻辑推理,了解各种由运算、量度、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等观察中产生的概念。此外,学生也必须学习如何从各种公式与定义中尝试拓展新的概念,并数字公式化这些新概念的猜想。此科系也被使用在各种不同的领域上,包括科学、工程、医学和经济学等,这些结合被通称为应用数学(applied mathematics)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各领域担任管理、财金、销售、会计、统计等相关职位。又或继续深造直到硕士或博士,最后成为数学家,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依大UPSI
课程:数学理学文凭 
             Diploma Sains (Matemat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