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数理化学系 >> 精算学

[课程简介] 精算学是一门研究意外、风险事件对财务、经济及商业上所产生的影响之科系。此科系需要将各种影响化为数据,并深入探讨与研究这些数据,以保持工商金融界等在市场上的敏锐度、竞争力及内部的财务稳定。因此,学生不仅须学习各种概率 (probability)、统计学 (statistics) 等分析技术,以研究分析死亡率、制作生命表、应用利息等精算学传统课题,也须学习各种财务金融、经济、保险、会计、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学问。

[未来出路] 学生在毕业后需服务于精算部门,并参加由精算师协会所提供的专业考试。在通过考试后,成为受我国承认的精算师协会的会员后,才可以成为合格精算师。这些精算师协会,包括美国的Society of Actuaries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 英国的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和澳洲的Institute of Actuaries of Australia等。 毕业生一般可在商业界,如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等的精算部门担任精算师或精算顾问。此外,也可自行开业,对企业提供财经投资、风险管理、员工退休福利计划及公司资产管理等的咨询服务。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精算学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Aktuari 
            科系分享

大学:国大UKM
课程:理学荣誉学士学位(精算学)            
            Sarjana Muda Sains dengan KepujianSains Aktuari
            科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