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精算系

精算系 Actuarial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曾瑞娒(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本身喜欢数学,也听说精算学是专业科系,所以想挑战就选择了它。得到之后挺感恩,而且目前为止还没后悔选了这一科,因为真的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接触到更多关于精算的资讯。 


我的科系佳处
适合喜欢数学,喜欢学新知识的学生读,就业机会广,只要关系到数学的工作都能聘请精算系的学生。 

我的挑战
要成为专业的精算师必须要考很多外国考试,费用高又不容易及格,需要花时间和心思自己阅读。

我的劝告
想成为专业的精算师,本身必须是自律的人,并且愿意花时间学习课内没有教的知识。最重要是必须不轻易放弃,遇到困难不轻易退缩。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陈诗豪(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得知我成功获得这科系时,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因为精算系是我最想得到的科系。我选择精算系的主要原因是我个人比较喜欢数学。此外,读精算系的学生需要考取专业考试来提升个人在职场上的价值。每当我们成功通过考试,我们就会得到加薪。这也是其中一点让我选择了此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这个科系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当我们成功解答一道非常困难的数学题时,我们顿时会有一种让人非常开心的成就感。另外,我们也会学一些关于投资的方法,这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学习如何投资理财。此外,我们也学会如何计算银行利息,分析公司的财务报告,以及利用电脑程序处理大量的数据等等。 而这些知识都是能够应用在现实生活上的;这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得到许多满足感 。 

我的挑战
精算系的学生除了要兼顾校内的考试,也要抽出一些时间来准备考取专业考试;我们甚至要牺牲自己的假期来准备即将来临的专业考试。为了考试,我们必须读完一本本厚厚的参考书,个人觉得真的非常不简单啊!我们必须自律、勤奋和拥有坚持到底的精神,不然一定会半途而废。这对精算系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我的劝告
个人觉得精算系可说是一个蛮艰难的科系。因此,个人建议,学生在决定选择报读此科系时必须了解学习的内容和相关的职业。只要对此科系有兴趣和适合自己,那么再难的科系也不会成为你拒绝选择报读的原因。别人做得到,你一定也能做得到。


分享人档案:邱僅喻(第三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当我得知我成功获得我要的科系时,我心存感激,觉得很幸运可以获得精算系。此科系是我的第四选项,我会选择这个科系是因为个人相当喜欢数学而选择这个科系的。 

精算是门很有挑战性的科系,是一门需要了解数学原理和金融原理的专业。精算系主要计算的是意外或某一事件发生的机率,这能够应用在非常广泛的范围。例如,让你更深入了解到保险行业的定价方式等。精算系除了学士文凭外,还需要考取专业文凭;因此需要学生拥有高专注力,以即能兼顾内外的考试。就读这个科系对个人而言是一个巨大挑战;但绝对是能克服得到的一个挑战。另外,需要一提的是,时间管理和自律是最关键的两个条件。  

个人想对学弟妹们说:在选择科系前,首先需了解自己的兴趣,再往该方向搜寻适合的科系,然后上网查询更多相关的资讯(例如,善用全升网站是的资料)。学弟妹们也可以先预想未来理想的工作,再加以考虑科系选项,例如: 如果不喜欢研究室工作,那就可以排除生物学系或化学系的课程;因为这些科系都需要花大量时间呆在研究室里做研究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