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医药卫生类 >> 复健治疗系 >> 光学

[课程简介光学是一门培养眼睛护 理专家的科系。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需将学习光学原理及理论,也需学习一些人类生理及结构学,尤其是眼部。此外,学生也将被训练操作特定的仪器,为病患 提供眼睛健康检验、诊断任何视觉问题,如斗鸡眼(cock-eyed)、弱视、懒惰眼等,以及与眼睛疾病,如白内障(cataract)、青光眼 (glaucoma)、红眼症、视网膜(retina)病变等,并为病患配置眼镜,或建议其他修复视力的治疗。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或私人医院担任眼机能专家或光学师,又或在私人业界,如眼镜公司、制造镜片厂担任镜片品质控制员或相关职位。除此之外,也可以自行开设眼镜店。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国大UKM
课程:
光学系荣誉学士学位 #
              Ijazah 
Sarjana Muda Optometri dengan Kepuji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