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医药卫生类 >> 复健治疗系 >> 听力学


[课程简介]      听力学是一门诊断、预防及治疗听觉障碍的科系。此科系的学生不仅需学习如何运用各种仪器,如测听机、音叉(tuning fork)等,以进行听觉检验及鉴定听觉灵敏度,也须针对听觉障碍者的听觉程度给予不同的治疗或复健计划,如建议佩戴助听器(hearing aid)、种植耳蜗(cochlea)等。此外,学生也将学习与听觉相关的保健知识,如工厂噪音对员工听觉的伤害、机器噪音音量的安全水平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或私人医院、智力障碍中心、助听器店和听觉与言语治疗中心担任听觉师。除此之外,也可在工厂担任噪音安全顾问,又或自行开私人诊疗所。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理大USM
课程:听力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Audiologi (Kepujian)

大学:国大UKM
课程:听力学荣誉学士学位 #
            Ijazah 
Sarjana Muda Audiologi dengan Kepujian #
            科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