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医药卫生类 >> 药理系 >> 药剂


[课程简介]      药剂是一门研究药物治疗的科系。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须学习各种疾病都的基本知识,也必须对各种药物的来源、化学成份、制造方法以及其用处与副作用等都有专业的概念。此外,此科系的训练还包括如何按照医生处方配药(dispense)、为病人或其它医疗人员提供药物使用意见、管理药房的运作、药物采购、监察用药安全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需通过鉴定考试(Forensic Examination)并在政府医院完成一年的实习与一年的服务期,方可向药剂局(Pharmaceutical Services Division)注册成为合格药剂师。除了在医院担任药剂师外,他们也可在政府部门里担任对药物及药物行业的规管,例如日常巡查、药物注册、 药物安全监察或违法药品调查等的相关职位。此外,也可在药厂里、药物批发商内从事药物的管理、生产、品质控制、销售、研发及注册等工作,又获继续进修成为一名讲师。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药剂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Farmasi
 (Kepujian) #
            科系分享

大学:理大USM
课程:药剂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Farmasi (Kepujian) 
            科系分享

大学:国大UKM
课程:药剂学荣誉学士学位    
             
Ijazah Sarjana Muda Farmasi dengan Kepujian #

大学:苏大UNISZA
课程:药剂学荣誉学士学位
             
Ijazah Sarjana Muda Farmasi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