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估测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资讯、建成环境与工程类 >> 建成环境系 >> 建筑估测


[课程简介]     建筑测量是一门研究建筑物的建设监督、勘测、维修管理、安全检验等方面的学问。此科系的学习内容包括了建筑材料管理(construction materials management)、建筑材料估测、建筑结构等等。此外,学生也须对建筑法律(Buildings Law) 有深刻的了解,因为他们将审核绘测师的设计图,评估它是否符合法律规格。

[未来出路]    毕业生须通过马来西亚估量师协会(Institute Surveyor MalaysiaISM)的注册认可才能成为建筑估量师。他们一般可进入与建筑工程设计、策划与施工有关的领域如建筑承包公司、土地发展商、建筑材料供应商等的领域担任建筑估量师。此外也可在政府部门,担任管理局官员或政府部门研究人员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建筑估量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Ukur Bangunan 

大学:理大USM
课程:建筑估测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Ukur Bangun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