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区域规划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资讯、建成环境与工程类 >> 建成环境系 >> 城市与区域规划


[课程简介]      城市与区域规划是从建筑设计的分化出来的,是一门研究城市内的发展、建筑布局和安排各项建设工程等学问的科系。此科系将训练学生如何根据区域的人口结构、坐落地点、地理环境等条件,合理地规划其发展方向、规模和布局,并能协调各方面在发展中的关系,如安排各项建设工程的先后次序问题等。因此,学生须学习的知识非常广泛,包括城市工程(urban construction)、建筑设计、管理学(management)及统计学(statistic)等,都在课程范围内。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进入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如国家城市与乡村发展局、地方市议会(city counsel)、国家区域发展局、环境发展局等,成为城市与区域规划相关部门的行政人员、顾问等。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私人业界,如大道公司、房地产公司、发展商(developer)等,从事区域规划、统筹工程(project planning)等相关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城市与区域规划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Perancangan Bandar dan Wilayah 
            科系分享

大学:理大USM
课程:城市与区域规划(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Perancangan Bandar dan Wilayah (Kepujian)

大学:工大 UTM
课程:城市与区域策划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Perancangan Bandar dan Wilayah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