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估测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资讯、建成环境与工程类 >> 建成环境系 >> 材料估测


[课程简介]     材料估测是一门结合了工程与学习计算一项工程所需成本及材料的学问。此科系的学生将学习计算在工程中所有预算,例如总共花费多少钱在砖头,洋灰,电缆等等。同时,也须学习管理与控制一项工程的进展,以便它能在限定的时间与预算内完成。此外学生也将修读建 筑理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方法及有关房屋品质管理(如房屋是否坚固,所用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以及建筑法令的知识(construction law)


[未来出路]     毕业生须通过大马材料测量师局(Board of Quantity Surveyors Malaysia)的注册认可才能成为材料估量师。他们一般可进入与建筑工程设计、策划与施工有关的领域如建筑承包公司、土地发展商、建筑材料供应商等,也可在酒店工程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担任材料测量估计师、建筑管理师等职位。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UM
课程:材料估测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Ukur Bahan 
            科系分享

大学:理大USM
课程:理学房屋,建筑与策划荣誉学士学位(材料估测)# 
            Sarjana Muda Sains (Perumahan, Bangunan dan Perancangan)(Kepujian)(Ukur Bahan) # 
            科系分享

大学:工大 UTM
课程:材料估测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Ukur Bahan Dengan Kepujian 
            科系分享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材料估量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Ukur Bah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