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设计与艺术类 >> 艺术系 >> 美术


[课程简介]       美术是艺术的其中一门分支科系。此科系一般可分为两个大领域,即纯美术(fine art)与工艺美术(design technology)。前者是以满足精神娱乐和欣赏的需求为目的,运用各种物质材料,如纸、布、木板、粘土、大理石、塑料等位媒介,创造出可观的、静止的、占据一定平面或立体空间的作品;而后者通常指运用于美化生活用品和生活环境的艺术,特点是以实用性为主要目的,只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审美性。学生需要学习各种基础课程,如艺术的理论、材料的运用方法,以及各种艺术的表现方法,如绘画、摄影、雕刻、书法、篆刻等,然后选择往不同的领域发展,如纯美术的艺术绘画、艺术雕塑等;又或工艺美术的染织设计、家具设计、装饰绘画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进入文艺美术界,成为画家、艺术摄影师、艺术顾问、艺术品修复人员、美术教师,或展览馆与美术馆的管理员、助理、行政人员、经理等。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工商业界的设计部门,从事工业成品设计(product design)、商品陈列设计、视觉艺术行销(visual art)、插图画家(illustrator)等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理大USM
课程:文学(荣誉)学士学位(纯艺术)
            Sarjana Muda Sastera (Kepujian) (Seni Halus) 
            科系分享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艺术应用纯美术荣誉学士学位 #
            Sarjana Muda Sastera dalam Seni Halus dengan Kepujian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艺术应用艺术管理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stera dalam Pengurusan Seni dengan Kepujian
    科系分享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艺术应用工艺美术荣誉学士学位 #
            Sarjana Muda Sastera dalam Teknologi Seni Reka dengan Kepujian

大学:沙大UMS
课程:文学荣誉学士学位(创作艺术)
            Ijazah Sarjana Muda Sastera dengan Kepujian (Pengajian Seni Kreatif)

大学:丹大UMK
课程:创意科技荣誉学士学位 (纯美术)
            Ijazah Sarjana Muda Teknologi Kreatif dengan Kepujian (Seni Halus)
此科系是丹大创意科技(Teknologi Kreatif)的主修课程因此没有出现在UPU列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