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医药卫生类 >> 医学系 >> 生物医学



[课程简介]      生物医学是一门运用生物科技技术于医学上之研究、治疗的科系。学生需详细了解人体构造及生理(Physiology)反应。此外,他们会修读关于人体各病态与病理的医药科学知识。学生也需懂得操作医疗仪器及管理实验室,并学习通过各种化验来提供数据资料以协助医生进行诊断 及治疗。此外,学生也有机会参与医药研究的项目,如研究现有的各种绝症、病菌突变(Mutation),或及新型的疾病的产生过程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实验室、医疗中心、政府或私人医院从事医药检验和研究工作,又或担任医药仪器产品顾问及销售员、实验室管理员、在保险公司负责检查客户医药报告等相关职位。需要注意的是,此科系的毕业生不能成为一名医生,也不能提供任何手术或药物。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马大 UM
课程:生物医学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Bioperubatan

             科系分享

 

大学:理大 USM
课程:生物医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Kesihatan (Kepujian) (Bioperubatan)

 

大学:国大 UKM
课程:生物医学系荣誉学士学位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Bioperubatan dengan Kepujian

             科系分享

 

大学:博大 UPM
课程:理学学士学位(生物医药科学)
             Bacelor Sains (Sains Bioperubatan)

             科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