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案面面观之论中学生对于国立大专招生的了解


论中学生对于国立大专招生的了解


1.0   简介
我国目前拥有20所国立大专。这些国立大专都有提供学士,硕士及博士的课程,科系种类超过120种。除了大家所熟悉的科系,如:医科,药剂,生物科技,工程,建筑,资讯工艺,电脑科学,法律,语文,商业与经济,大众传媒等之外,还包括食物科学与营养学,体育科学,宇航学,森林学,海洋学,水产生物学,农科,心理学,社工学,教育,音乐等。此外,部分本地国立大专也设有大学基础班或文凭课程供具有SPM资格者申请。当然,每所大专的招生体制都有些许不同,我们将会在这里探讨当今中学生是否对我国国立大专招生体制有充分的了解。

2.0   方法
这个课题所涉及的对象包括学生,教师和家长。中学生们必须要了解及掌握我国国立大专最新的招生体制以便学生们能够充分的利用这些资讯来规划自身的升学之路。家长们也须对我国的国立大专招生制度拥有一定的理解,以便能帮助自己的孩子能更好地规划升学之路。教师们也必须引导及提供中学生们对于国立大专招生的资料,因为在一定的程度上教师拥有责任去帮助中学生们了解及找到适合自己的升学之路。

3.0   内容
国立大专拥有一套标准的招生体制给予中学生们。部分本地国立大专也设有大学基础班或文凭课程供具有SPM资格者申请,那就代表着中学生们在完成中学生涯后可通过这些招生管道即可步入大学的怀抱。可是根据调查,还是有很多的中学生们不了解本地国立大专的招生体制,导致他们错过了申请及录取的日期和期限。即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中学生们欠缺对于国立大专招生制度的了解,及没有实时去跟进及去了解国立大专的招生制度。其实这些招生制度都可以在极大部分的大学官网,UPU,升学网站查询,只是中学生们都欠缺了这些对于主动去升学资讯的风气和缺乏其他对象去引导他们。如何让他们去了解掌控这些招生体制的重要性成了目前的重点。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学生们还是对国立大专招生的体制缺乏了解,所以家长,老师,教育群体以及学生们都应该抱有着与时事并进的态度,去了解及帮助中学生们找到自己的升学之路。

4.0   总结
我国国立大专的招生制度都会不停地在变更,所以中学生们应该对与自己的升学之路付有一定的责任,应时常去跟进及了解最新的国立大专招生制度,以现今的科技资讯的发达,这些招生制度的资讯都能轻易获得。总而言之,我国国立大专的招生体制的资讯都应该被中学生重视。谢谢。

5.0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