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设计 (Landscape) VS 建筑设计 (Architecture)

更新:7/2012



景观设计
建筑设计
学习内容
·         此课程专注在如何美化环境,同时也吸取有关生态环境以避免大自然遭受破坏。
·         必须了解回教国、东方及西方国家的历史背景、文化、环境、政治、科技以及经济情况,以便了解其对景地设计影响。
·         学习交通与排水系统的建造法及材料运用。
·         了解植物的特征及如何运用于景地设计。
·         必须了解景地员所扮演的角色与操守。

·      必须了解一座大厦通常有的设施,如排水系统及防火系统等。
·      必须认识各材料如木材、钢铁、钢骨水泥及石砖的建筑科技。
·      学习有关城市建筑物的设计,其中包括设计建筑物时需考虑地方天气,经济活动及该建筑物的预算案等因素。了解如何与建筑业的其它专业人士合作。
·      修读有关现代摩登建筑与我国传统建筑的设计绘图。
·      了解如何根据地方的文化背景,社会需要,再配合大自然地形及天气来设计建筑物,同时也学习如何在设计时做完善的计划。
·      修读绘测师在一间公司的工作与任务范围,以及绘测师的操守与规则。
·      绘测学是一门研究建筑物的艺术着重于启发创造力及逻辑思考力、观察力空间理论的了解。
·      必须有科学观的知识并注意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需求的变迁。
未来出路
·         毕业生有资格申请成为 Institut Landskap Arkitek Malaysia (ILAM) 的会员。他们的工作范围包括计划与设计土壤与排水系统以便形成一个真实且舒适的居住或工作境地。
·         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有:
-          景地设计员
-          种植园的管理员或顾问
-          景地设计师
·      毕业生可以获得LAM BAHAGIAN II的资格并登记为大学资格绘测师(Siswazah Arkitek)。
·      在拥有至少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资格,便可考取LAM BAHAGIAN III,以成为一位合格的绘测师(Arkitek Bertauliah),拥有AR头衔。
·      从事建成环境设计领域或有关领域的设计,如建筑设计、绘测研究与设计等工作。
·      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有:
-          绘测师
-          绘测师助手
-          讲师
-          研究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