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据学 (Industrial Statistics) VS统计学 (Statistics)

更新:7/2015


工业数据学
统计学
学习内容
工业数据学主要学习数据统计及分析技巧在相关工业领域的运用。 在必修范围里学生可学习微积分(Calculus),统计分布理 (Statistic Distribution Theory),统计质量改进 (Statistical Quality Improvement),线性代数
(Linear Algebra),商业预测
(Business Forecast) 等统计学相关知识。所学习的主要是以科学与数学的角度来分析工业数据及作出决定。

此科系注重于三个领域:
·         创造业 (Manufacturing)
·         运输业 (Logistic)
·         服务业 (Service)

学生可在以上三个领域里选择各领域中的一个科目修读以掌握每个领域的知识。
通过此科系,学生不仅学习统计学的专业知识,还进一步的学习到相关工业领域的管理技能及运用知识,以让学生能善于运用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在于工业领域。

此科系学生将接触各式领域数学,比如代数algebra、微积分(calculus)、统计学(statistic)等。

此科系较着重于各式统计学,比如推论统计学、综合统计变量(multivariate method)、鉴定及抽样数学等。

此科系学生也将学习与经济领域与有关的应用数学及管理,比如基本经济学。学生将进行其领域的积分收集、研究及分析,并将结果公布。
未来出路
领域:
·         生产业
·         运输业
·         服务业
·         企业界

职业:
·         工厂管理 (Factory Manager)
·         船务人员 (Crew Members)
·         运输人员 (Logistician)
管理人员 (Manager)

领域:
毕业生可进入银行、股票、保险及各金融业中担任相关的工作人员。毕业生也可继续进修成为数学家、教师或讲师等。

职业:
·         统计部人员
·         股市行政部人员
·         银行行政部人员
·         调查部人员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