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科学(Computer Science)VS 电脑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

更新:9/2014



电脑科学
电脑工程
学习内容
课程教学专注点
·       关于软件及系统的理论及学习,也有许多数学及计算的部分,去了解电脑系统运行的原理。
·       研究和解决问题,是理论、微观上的概念。


主要学习的知识
·       从抽象的电脑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等,到更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都在学生的学习范围内。





课程内容
·       此科系也将大量学习与数学相关的学科,如微积分、数值计算与分析、逻辑代数(Logical Algebra)、离散数(Discrete Mathematics)等。
·       学习软技能(soft skill)及工艺技能来符合市场要求,并有机会参与创作软件企划。

课程教学专注点
·       关于硬件的学习,并结合系统及软体的应用。
·       是一门综合了电子工程与电脑科学的课程;学生将有机会接触一些电脑的软硬体知识,以及软硬体之间的互动技术。

主要学习的知识
·       分析和设计一套完善的系统以综合电脑的硬件(hardware)及软件(software)需求。
·       修读有关电子(electronic)的知识,也注重于电脑方面的知识。
·       最主要的目的是运用数学与科学的原理来解决问题。

课程内容
·       以电子工程为主。
·       此科系的学习内容触及维修、保护、创新与开发电脑系统的知识。与软件工程不一样的是,电脑工程与物理学有一些联系,但软件工程不需要运用物理学。
未来出路
领域:
·       从事电脑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       IT产业中的任何职位
职业:
·       电脑技术专家
·       电脑程序分析员
·       电脑程序设计师
·       电脑系统
·       技术开发人员
领域:
   ·       电子及电脑工程的领域
职业:
·       电子工程师
·       电子设计工程师
·       工艺工程师
·       生产工程师
·       研究和开发的工程师(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