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VS 景观设计(Landscape)VS 建筑设计 (Architecture)

更新:9/2014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建筑设计
学习内容
此科系课程的内容包括了结构素描、建筑速写、色彩构成、室内手绘、平面图、立面图、设计流程、室内设计原理、人体工程学、建筑装饰材料、家具与陈设、室内绿化艺术、照明与电路、施工技法与施工工艺、相关电脑软件等等。

此科系也着重于室内设计基础与方法。学生将学习策划与设计符合不同类别市场需求的的空间,如商业中心、酒店、美术馆、休闲设施等等。此外,此科系学生也会接触到其它相关领域如设计历史文化(Design history and culture)、室内光亮学(Interior Design Lighting)、家具设计(Furniture Design),产品市场或管理学(Product markets or management)等等。

在这科系里学生们将能有效掌握并应用关于具体化,社会,传统,体制,商业,零售室内空间的规划。同时也能有效的利用环保并维护地球的设计来规划未来。
   此科系课程的内容包括了测量学、景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植物配置、模型制作、园林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表现技法、电脑辅助设计、景观工程技术等。

      课程专注在如何美化环境,同时也吸取有关生态环境以避免大自然遭受破坏。必须了解回教国、东方及西方国家的历史背景、文化、环境、政治、科技以及经济情况,以便了解其对景地设计影响。学习交通与排水系统的建造法及材料运用。了解植物的特征及如何运用于景地设计。必须了解景地员所扮演的角色与操守。
  此科系课程的内容包括
 -了解一座大厦通常有的设施,如排水系统及防火系统等。

 -认识各材料如木材、钢铁、钢骨水泥及石砖的建筑科技。学习有关城市建筑物的设计,其中包括设计建筑物时需考虑地方天气,经济活动及该建筑物的预算案等因素。

 -了解如何与建筑业的其它专业人士合作。

 -修读有关现代摩登建筑与我国传统建筑的设计绘图。

 -了解如何根据地方的文化背景,社会需要,再配合大自然地形及天气来设计建筑物,同时也学习如何在设计时做完善的计划。

-修读绘测师在一间公  司的工作与任务范  围,以及绘测师的操  守与规则。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成为室内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室外环境设计、景观设计、规划设计、展示设计、家具等设计工作。除此之外,也可以从事设计管理、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及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有资格申请成为 Institut Landskap Arkitek Malaysia (ILAM) 的会员。他们的工作范围包括计划与设计土壤与排水系统以便形成一个真实且舒适的居住或工作境地。

      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有:
     -景地设计员
   -种植园的管理员或顾问
   -景地设计师
  毕业生可以获得LAM BAHAGIAN II的资格并登记为大学资格绘测(Siswazah Arkitek)。然后,拥有至少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资格,便可考取LAM BAHAGIAN III,以成为一位合格的绘测师(Arkitek Bertauliah),拥有AR头衔。
·     
毕业生从事建成环境设计领域或有关领域的设计,如建筑设计、绘测研究与设计等工作。
·   其职业包括:
     - 绘测师
     绘测师助手 
     讲师 
     - 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