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VS 电子机械工程 (Mechatronic Engineering)

更新:9/2014



机械工程 
电子机械工程
学习内容
课程主要可以分为几个领域:应用力学(Applied Mechanics) 、流体热力学(Thermofluids) 、系统与制造技术、测量与控制学(System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Measurement and Control)、设计与实验(Design and Laboratory)、物质科学及科技(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等等。

在应用力学(Applied Mechanics)里,学生将学习力学的基础理论和学习如何分析与计算一个机械系统运作时承受着的压力、阻力等外来或内在的力量(Force)及机械所发出的噪音与振动(Noise and Vibration)等等。

通过流体热力学(Thermofluids),学生将学习热能的传递(Heat  Transfer),内部燃烧引擎(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和空调与冷却系统(Refrigeration and Air-Conditioning System)的操作原理等。

在系统与制造技术,测量与控制学(System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Measurement and Control)里,学生需学习各种制造程序(Manufacturing Process),测量方法与测量仪器(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ation)及计量和质量控制(Metrology and Quality Control) 等等。

通过设计与实验(Design and Laboratory), 学生将会学习如何将设计概念实践以及设计出能实际运作的机械。

通过此科系,学生将可以掌握机械工程的专业包括设计、管理、生产和维修各种机械以满足现代工业的需求。
课程包括了机械人的设计与控制(Design and Control of Robot),电子机械系统与设计(Mechatronic System and Mechatronic Design)和制造系统(Manufacturing System)。在机械人的设计与控制(Design and Control of Robot) 的课程里,学生将学习机械人的驱动器 (Drives) ,传感器 (Transducer) ,感应器 (Sensor) 的操作原理及运用等等。在电子机械系统与设计(Mechatronic System and Mechatronic Design) 的课程里,学生将学 习基本的电机系统设计理论与电机系统元件的选择,设计等等。 通过学习制造系统(Manufacturing System),学生将学习制造流程 (Manufacturing Process)的运作和生产系统(Production System)的管 理等等。通过此科系,学生将可以掌握机械学与电子学的综合知识运用于制造业的生产系统,设计或改良新的仪器及其他的工业领域。
未来出路
制造工业、汽车工业、电子与电气工业、发电厂、化学工厂、食品工业和建设工业等各种工业领域。
   电子机械工程师、维修员、技术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