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学 (Forestry) VS 木料工艺 (Wood)

更新:9/2014



森林学 
木料工艺 
学习内容
课程包括了
-木材构造和利用
(Wood Structure & Utilization)
-森林勘察(Forest Survey)
-森林病理与昆虫学(Forest Pathology & Entomology)
-森林测定 (Forest Mensuration)
-流域管理 (Watershed Management)等。
   
   在博大,选读此科系的学生有三个选项课程,即森林管理、森林产品与森林游憩。而在沙大,森林学科分为国际热带雨林、公园管理与休闲及农业森林与种植。 学生需在第一年主要是掌握基本森林生存常识,且需在后期进行工业训练,以熟悉森林学的服务、资源管理、工业管理及木制产品的制造和使用。此科系的学生也可以在森林保护区学习。

   通过此科系,学生不仅拥有森林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且有能力规划、管理、执行和评价森林资源及林业领域的活动。此外,学生也懂得根据森林持续管理和利用当前工艺,有效地管理森林资源。

此科系的课程包括了
-纸浆和造纸工艺 (Pulp and Paper Technology)
-木材和纤维解剖 (Wood and Fibre Anatomy) 
-木材劣化和治疗 (Wood Deterioration and Treatment) 
-木材粘合和粘接技术 (Wood Adhesive and Adhesion Technology) 等。

选读此科系的学生有两个选项课程,即生物复合材料技术(有关木材加工及制造的技术)与木材工业管理(有关木材加工业的管理)。学生需在参与为森林营,以从中掌握基本森林生存常识,且需在学年后期进行工业训练,以熟悉森林学的服务、资源管理、工业管理及木制产品的制造和使用。

  通过此科系,学生不仅拥有对   木材生产管理和木材加工领域   的专业知识,懂得如何有效地   利用木材材料、工艺和最新的   资讯系统,并且精于管理森林   资源的使用,还有能够管理以   木材为基础的工业。
未来出路
·        人工林经理(Forest Plantation Manager)
·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官员(Ministry Official)
·        企业家 (Entrepreneur)
·        森林局官员 (Forest Department Official)
·        种子科技研究员(S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er)
·        木材研究员
·        木材应用官员(Timber Application Official)
·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官员(Ministry Official)
·        伐木业经理(Logging Manager)
·        木材产品的企业家(Timber Product 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