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化学工程系

化学工程系 Chemical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钟雪仪(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选择此科系是因为本身比较喜欢工程系,而且也对化学感兴趣,虽然科目比较偏向于物理。此外,此科系的工作领域也很广泛。我很满意能够获得次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能够接触到化学与物理,工作领域广泛。 

我的挑战
每个学期都会学习到从未接触过的科目。每到了期末,功课会越来越繁忙。

我的劝告
选择此科系前必须考虑本身是否对化学或物理有非常高的热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杨嘉辉(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老实说,当我知道自己获得这个科系时,内心是有点小失望的;因为这只是我的第四选择。但终究是自己所选择的,所以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个科系。当时会选择这个科系的主要原因是在当时的石油业的事业前景是相当不错的,而化学工程的知识以及工作范畴也蛮大的。 

想当然的,只要是工程系相关科系,就需要对数学和物理的掌握很强。而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会变通,对电脑操作也需容易上手。国大化工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个学期都会要完成一项project,内容要求是模拟如何产生化学物品,这也为了最后一年的design project做准备。这个project的整个过程其实相当的不简单,个人觉得是这科系的最大挑战。 

个人想给予学弟妹们的忠告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系最重要。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不要单单因为事业前景的好坏而做出选择。对于选科,自己的感受最重要。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