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大之科系分享-服务经济学

服务经济学 Econom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叶思伶(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觉得服务这字眼有点与理想的科系有些相同点 (旅游业);加上自己的成绩也无法得到比较热门科系如:会计学以及在西马大专的经济学。就读中六期间,对经济这科目拿优等的成绩较有信心;心想砂拉越大学的服务经济学也是经济学的一种,也想接触与享受不同地方的环境,认识更多朋友。 我坚信行行出状元的理念。 


我的科系佳处
现在在科技发达之时,服务业这行业几乎都成了每个先进国所看重的,即使一个国家的服务业有多发达,如果少了一些对这行业较了解的专业人士,那国家很难保证这行业会一直保存下去。服务经济学的存在是为了栽培更多的专业工作者及满足国内外服务行业人力资源的需求。服务经济学也符合了我们国家转型并迈向服务经济国家的理想之一。就读服务经济学也会得到些配备各种在商业服务经济业上的知识与理论如保健业,教育业,运输业和休闲旅游业等。商业服务经济系强调了服务经济的基本常识,并给予他们解决经济和服务管理问题所需的技能。这些技能能帮助解决一些经济上所出现的一些问题。 

我的挑战
由于服务经济学在砂拉越大学是个新科系,自己是第二批报读服务经济学这科系,因此在获取相关关资料及课本时是挺花费金钱与时间。当然,我们也会接触些如保健业,教育业,运输业和休闲旅游业知识与理论,保健学的字眼对文学生来说是挺新脸孔,需花一些功夫慢慢去了解。由于是挺新的科系,因此无法获取历年考题来复习,也不太清楚教授出题的风格与方式。

我的劝告
寻找属于你的出路前,得先做好些功课,了解自己想要的,并不是完全接纳别人的意见 (可听取,但要清楚自己的立场)。 未来由你掌控,别浪费时间在不适合自己的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