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大之科系分享-商业经济与机构学

商业经济与机构学 Econom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梁舒宁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误打误撞得到了这科系。直到中六都是理科生;在选科系时,在亲戚的建议下填放多元化的科系选择。在选科时即使有去找每个科系的简介,但其实都很陌生;但还是硬着头皮迎接这个挑战了。当知道拿到一间离家园很远的大学,曾经很担心;然而为了不让父母承担昂贵的学费和开销,毅然决然漂洋过海地去报读。到了第二年,都没有想过放弃,而且也应付得来不熟悉的课业。当然,也很庆幸能轻易地融入这里的生活。家人也很支持并安慰我能进入这个领域,并且希望毕业后有更好的出路。 


我的科系佳处
这个科系能能让我熟悉市场的属性,政府甚至国外的不同经济上的政策。这都通过不断地去寻找资料,慢慢地增长自己关于经济领域的知识。除此之外,我们也必须了解机构里面的运作和不同的策略。接着,市场的需求量和供应对经济学是基本要掌握的知识。如何应用仅有的资源来满足顾客的需求也是一门学问。每个策略的利或弊,税务的好处和坏处,进口和入口的比对等等都需要仔细了解以便能做出对国家有利的选择。经济学家的论文和理念也可以给我们参考并用在每一个决策里。种种所学到的经济知识其实都存在生活里,无可或缺。 

我的挑战
直到中六都是理科生,开始时会害怕跟不上已经拥有稳固经济科基础的朋友。但发现其实这科比想象中更容易。只要上课时专心听课,并明白当中的概念,在复习的时候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当然,基本的经济概念也需要一直去复习,因为这些都会一直运用到。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