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 Environmental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林依潓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选择该科系的原因是由于本身喜欢接触大自然;原先是想要环境科学工程系,但由于沙大没有此科系,所以就选择了环境科学。也因为有科学这字眼在旁相伴,对于科学及各种实验非常感兴趣的我就选择了此科系。在申请着大学的时候,环境科学是我所申请的第四个选择,之后也顺利获得了此科系。刚获得此科系的心情是既兴奋,又期待,再加上一点点紧张,由于对环境科学并没有很深的了解,一开始的念头是想着毕业后是不是要做倒垃圾之类的工作。但既然是已经拿到了自己的选择之一,我下定决心,接受该科系到沙大学习,希望在我的大学生活里能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该科系的乐趣是在于户外教学及实地考察(Field trip & Field work),能让自己更接近大自然,接触在平日生活没能接触到新鲜事物,例如到河里量水温,抓鱼及溪水,到山上研究茶叶制作过程,到森林里抓昆虫研究泥土,到牛场了解挤牛奶过程等等,一切都是日常生活里很少能接触的新鲜事。此外,修读该科系还得常常进实验室进行试验,进行微生物研究,泥土试验,昆虫试验等等。学习了该科系所得到的知识是书本所未能得到的。 

我的挑战
由于修读学年是3年,每个学期所拿的科目数量会比较多,课业也比较繁重,因为还有试验及实地考察,所以时间的规划是必要的。除此之外,大多数的实地考察是需要过夜的,因此就得适应在不同的环境下生活,即使是与不同的昆虫为伍,在大学三年仅有几次的这种体验也是很不错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