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环境工艺系

环境工艺系 Environ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邱淑敏 (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科系佳处
此科系有很多实地考察活动,能到处去边玩边学习。通过这类活动,系友们之间的感情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好。基本上,此科系所学习的内容繁多,包括物理, 生物, 化学, 数学, 程序设计等等。此外,毕业后工作范围很广泛,能到政府及私人领域从事室外或室内的工作。修读环境工艺后,也对环境的大自然生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更珍惜大自然的美态。 

我的挑战
环境工艺的主要学习内容是物理和一些化学工程的基础。在实地考察活动时也需要进行爬山等活动,因此需要较好的体力。也透过实地考察改变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容易接纳一些事物,像是昆虫等。

我的劝告
对大自然和环境有兴趣的同学不妨选择此科系,你会喜欢上这个科系并对环境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正在就读此科系的同学更要好好珍惜每一次的实地考察活动,因为它会让你获益不浅。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