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海运科技

海运科技 Maritime Technolog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练家顺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我从中四开始就是理科班的学生了,一直到了中六。经过了这几年我发现到我比起生物学我更喜欢物理学。于是在STPM成绩放榜后,我就开始在网上找寻一些关于物理的科目。我更去询问了我的物理老师,经过一番咨询后,我发现我对材料估测和海洋工程学这两个科目是很有兴趣的。于是我申请了所有有关这两个科目的科系。最后,我被登嘉楼大学UMT录取了,修读的科目是应用科学学士学位(海事工艺)。 


我的科系佳处
登大一向来对于海洋的科系都特别注重。登大拥有自己的研究岛屿Pulau Bidong,和研究性邮轮RV Discovery,能令到所有学生更进一步的学习到关于海洋的知识。至于我的科系(海事工艺),能学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科技,例如造船学、码头运作、船的运作系统、海岸工程、海上平台、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平台。除此以外,登大的海事工艺系还包括了如何航海。对于全球都正面临这领域的短缺,通常这领域的专业人士都能获得丰厚的薪水。 

我的挑战
这一科系非常需要用到积分与微积分来运算某一些公式,所以对于一些在积分与微积分都不太好的学生,好比我来说就比较吃力一点。

我的劝告
登大UMT的海洋工艺系比起工大UTM的船体绘测与深海工程学主修的课程所涉及的地方比较广,也比较多。对于有兴趣选修海洋工程学,但却对这个海事工艺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海洋工艺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