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建筑管理

工程科技(设施管理)Building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郭文杰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一向来对于工程充满兴趣的我,在STPM 成绩放榜后,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工程系的课程内容。当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的兴奋,因为自己的STPM 成绩并不太理想,但也相当无奈,因为拿到不是我心目中的首选科系,虽然此科系也是在我的选读系列里。然而当我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二年的第一学期。发现对于自己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工程科技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彭亨大学的工程科技系不只是在第一学年提供选修生们对于工程实践、解决工程问题等方面的基础认识;也在第二学年开始让选修生们通过选择主修科,更专注于自己所有兴趣的领域。好比我本身的主修-基础设施管理,选修生将有机会与组员们合作参与通过科技来管理土木工程方面的建设与安全措施。学生也可掌握材料测试及分析的知识。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一及第二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较为实践性的学科,多数都是跟工程和设施管理有关的理论实践和思想,也因为工程科技在各个领域存在的必要性,选修生需要了解到基础设施科技各方面的知识。对于那些跟我一样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的同学们可能就需要花上多一些时间去理解。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工程科技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工程科技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反而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工程科技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与工程科技有关的科系会更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