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建筑科技

建筑科技 Building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刘佑虹(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由于对建成环境系这个科系非常有兴趣,所以在填写选择科系的时候,大部分的选择都是建成环境系。当初获得这个科系时,心情不错,因为我得到了我选择中的科系。建筑科技这个科系虽然不是首选,但是这科系与建筑业是相关的,所以便接受了理大建筑科技这个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在就读这个科系时,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软技巧;比如,沟通技巧、说话和讲解技巧等等。第一年第一学期,是与全部来自不同科系的第一年生一起上课的。当面对需要分组的课业时,如何与来自不同科系的学生沟通便成为关键。大家都要互相分配好自己在行的工作。此外,在讲师和教授面前讲解自己的设计或概念时也很重要。你必须有自信且有理由说服讲师和教授接受你的设计和概念。我们常常都需要面对着讲师、教授还有其他学生来讲解自己的作品;这些情况其实都在锻炼着说话技巧。 

我的挑战
就读这科系的挑战就是我们时常都会面对时间分配的问题。理大建成环境系的第一年课程相当紧凑与繁重。我们都经常熬夜,尤其是当逼近提交作品的期限时。

我的劝告
上大学,选择科系,一定要选择你喜欢;而且是你真的想要的科系。这样无论你多么疲累,你还是会享受当中的过程。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