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生物学

生物科学 Biological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邹凯颂(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刚得知被选中读这科时,心情有点复杂。因为不是首选科但毕竟还是有关到自己的兴趣。我自小学以来都非常喜爱科学,虽然没有指定哪方面。在读中六时,选了生物系应为想读医科与药剂科。 

我的挑战
一开始读时,觉得以后工作出路有点广,不像医科这么专业。也就是因为这点,我觉得这科给予大学生很多发展的可能性。若你是喜爱科学或是生物的,不妨来读。在这里寻找你的志向,为以后的路来铺陈。有兴趣的自然觉得有乐趣,没兴趣的也能让自己冷静下来,尝试接受了解自己是否真的不喜欢。此科未来的发展拥有极大的可能性。

我的劝告
挑战在于读着这一科时,认真的想下以后要如何的发展,要向哪一边发展?是否教学?是否研究?这一切都是个挑战。当你拿到不是你首选的科时,不要立刻拒绝。往多方面想下,是否这是一个让你继续升学的机会。不要被世俗与家人的压力影响你的兴趣以及爱好。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