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陈嘉顺(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我一向来对于管理就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因此我在STPM成绩放榜后就开始边工作便进行着资料收集。一开始我还不太有方向因为我还不太确定自己适合哪种管理的领域。在本地大专有着许多的管理科系可以读,当中包括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公共管理,工艺管理,产业管理,工程管理和工业工艺管理。就在有一天当我跟平时一样在网上搜集资料时,我发现了全升网站。通过全升网站的资料以及向学长姐们打听各个大专所提供的管理科系,我渐渐对管理科系课程内容内容有了跟进一步的了解。此外,我也找到了适合我的管理科系那就是工程管理。我选择工程管理这科系是因为这科系有着许多管理领域的知识,而我读了这科系后也可到工程的领域工作。对我来说我很幸运因为我拿到了我在申请本地大专科系里的第一选择,那就是工程管理。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也跟我一样对管理领域有兴趣的学弟妹们,彭大甘孟校园工程管理是你们明智的选择。这是因为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须修读的课程提供管理与商界的基础知识。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的学生所修读的科目将提供学生有关更仔细的工程管理知识。此科系的佳处就是毕业后可以选择不同的领域发展如:工程,科技,商业或人力资源等等。而就读此科系的大专生毕业后都可以成为行政人员或经理。如果向着工程领域发展的话就需明白工程经理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工程的管理工作,当中包括:工程规划、工程财资预算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 

我的挑战
我个人认为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第一与第二年的必修课都需要大专生有着一定的学习技巧,因为有些科目将需要批判性思维 (Critical Thinking)来解决问题,而有些科目是需要使用电脑程序的技巧。对于第三与第四年的必修课都与工程领域有着密切的关系,对有些人来说较为困难。对于这些科目只要多花时间去了解与温习将不会成为问题。

我的劝告
我劝学弟妹们在做任何选择之前都必须谨慎;在选择科系前先去询问学长姐或通过网上资料去更深入的了解科系,想一想此科系是不是你们所向往的。这是避免以后到了大学才怀疑自己有没有拿错科系,或者对这科系没兴趣。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