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徐位佳(三年级生,2014/2015


选择我的科系
这个科系是从我一个朋友的姐姐那儿听说的,因为她也是在北方大学就读这个科系。在耳濡目染下,就觉得这科系很有趣,加上自己对酒店业和烹饪有兴趣所以就选择了它为自己大学的第一自愿;而很幸运地,我终于得到了。我常在家里帮忙妈妈做菜也会烘焙一些小蛋糕,当家人朋友尝我做的蛋糕时,心里还真的蛮有成就感跟开心。所以,这又更加坚定了我对这科系的决心。  


我的科系佳处
这科系的佳处是,不会闷!大概有四个科目都是实践课;S这除了让我接触到课本外的理论也让我更深入的明白teamwork的重要性,因为每一次的活动都需要伙伴一起分工完成。虽然有些科目需要自费出门面试酒店或餐饮业,但我却乐在其中享受过程。因为这可以让我接触各类型的酒店,知道他们的营运方式及接待客人的方式。每次的面试都会从中获得额外的讯息,帮助课业上的疑惑。 

我的挑战
由于酒店管理是服务业,所以不能跟普通上班族享有一样的公共假期而且还需沦班制,半夜还在工作。这行业里需要时时刻刻都遵守"客人永远是对的" 法则。但是,个人觉得这一切都会使人成长,所以做每一件事情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成功。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