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化学工程系

化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欧闻彬 (四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填写科系的时候,我已下定决心要修读化学工程系,全部选项都填写化学工程系;所以能获得这个科系,很满意也很开心。我会选择该科系,是因为本身对数理科,尤其是数学和化学有兴趣,并在这方面掌握的不错。 


我的科系佳处
该科系不只能增加我的工程知识,也能增强我的思维创意,开拓视野。我学到的不只是书本里的知识,还能在不同比赛的类型获取不同的经验值,比如说,我参加过一个要用化学原料让自己设计的小型车子启动,然后在指定的距离里停下来。过程中,我和队友们要互相讨论,反复的测试,准确的预算任何一个变数的影响,这些都是在书本里学不到的。 

我的挑战
我觉得要妥善的分配时间去明白课程里的内容,尤其一些理论较为抽象,一些理论牵涉很多复杂化的算式,所以要有耐心和时间去明白课程里的内容,几乎75%的课程都会关系的数学和物理方面的知识。

我的劝告
很多人会误解化学工程系学得都是化学的知识,其实并不是这样,数学和物理的知识在该科系上占了满多的百分比。所以,如果你对数理科有浓厚的兴趣,不妨可以考虑该科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